逆向思考秘書恭謹地把名片交給董事長,一如預期,董事長不厭煩地把名片丟回去,很無奈地,秘書把名片退回去給立在門外看盡尷尬的業務租屋員,業務員不以為杵地再把名片遞給秘書,「沒關係,我下次再來拜訪,所以還是請董事長留下名片。」 拗不過業務員的堅持,秘書硬著頭皮膠原蛋白,再進辦公室,董事長火大了,將名片一撕兩半,丟回給秘書。 秘書不知所措地楞在當場,董事長更氣,從口袋拿出十塊錢,「十塊錢買他一租屋張名片,夠了吧!」 豈知當秘書遞還給業務員名片與銅板後,業務員很開心地高聲說:「請你跟董事長說,十塊錢可以買二張我的名片,我還景觀設計欠他一張。」隨即再掏出一張名片交給秘書。 突然,辦公室裡傳來一陣大笑,董事長走了出來,「這樣的業務員不跟他談生意,我還找誰談?裝潢」 這是業務員每天都會碰到的場面,如果光是靠修養或到魔鬼營訓練,還是有洩氣時,超級業務員也有倒地不起的一天。 能自別人設下的困澎湖民宿局跳脫者,都有一個本事,那就是--逆向思考,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,當你不順著設局者的邏輯思考時,你才能出自己的招,去烤肉破解對手的招數。 說是阿Q也好,說是三八也好,卻是完全自我的主宰者。 人的胸襟有多大,成就就有多大,爭一時不如爭千秋,更何況你裝潢怎麼知道,老天爺的布局不就是要讓你扛起更大的責任呢? 忍一時之氣,退一步海闊天空,反倒是處處是出路,別把精神能量虛擲在不值得的設計裝潢人身上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太平洋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2rfra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